跳至主要內容
聚焦香港電影
  • 活動精華片段
  • 《燈火闌珊》入選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競賽單元
  • 《阿媽有咗第二個》8月11日上映
  • 《闔家辣》7月14日上映
香港電影發展局

電影發展局的主要工作是負責就推廣和發展電影業的政策、策略和體制安排,以及運用公帑支援電影業等事宜,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提供意見。

我們誠邀你瀏覽我們的網頁,進一步了解電影發展局的工作。

最新消息

資助計劃

第二期合拍片資助計劃
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計劃的目的是透過資助香港及歐洲或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促進這些合拍電影在歐洲或亞洲及國際市場的曝光率,並達致深度交流及互相學習的目標。資助計劃分兩期合共資助最多八部電影。獲資助的電影計劃將會獲資助最多900萬港元。

第二期合拍片資助計劃
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開拓內地電影市場資助計劃

計劃旨在支持香港電影公司和内地文化企業投資和推動香港導演的製作,增加香港電影(包括内地和香港合拍片及以引進片形式進入内地電影市場的本地港產片)進入内地電影市場的機會,同時培育更多能打進內地電影市場的香港導演。

開拓內地電影市場資助計劃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政府於2007年起,在電影發展基金下推出「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向中小型製作預算的電影製作提供政府融資。政府於2020年7月15日,在「電影製作融資計劃」下推出「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資助有利香港電影業發展的項目和活動。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於2013年3月首次推出,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第一期合拍片資助計劃
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資助計劃的目的是透過資助香港及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促進這些合拍電影在亞洲及國際市場的曝光率,並達致深度交流及互相學習的目標。

第一期合拍片資助計劃
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

資助計劃的目的是為於電影發展新時代培育開發串流平台作品的跨影視創作團隊,並通過創作優質的串流平台作品,促進電影行業進入新的發行市場。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
劇本孵化計劃

「劇本孵化計劃」旨在發掘和培育本地編劇人才,為業界孵化高質素劇本,以助提高本地電影製作的質素。

劇本孵化計劃

電影服務

外景拍攝
電影服務統籌科(統籌科)致力推動本港電影業發展的工作。自1998年4月成立以來,統籌科協助本港電影業解決不少在製作方面的實質困難,亦會全力以赴繼續協助和支援本地電影製作。
特別效果牌照
電影服務統籌科的特別效果牌照組負責執行於2000年為確保公眾的安全及煙火特別效果物料的保安而頒布的《娛樂特別效果條例 》(香港法例第560章),以及兼顧電影及娛樂業界製作特別效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