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

「香港電影新動力」活動
「香港電影新動力」活動
概要

資助計劃的目的是為於電影發展新時代培育開發串流平台作品的跨影視創作團隊,並通過創作優質的串流平台作品,促進電影行業進入新的發行市場。

計劃會以比賽形式邀請參賽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劇集內容。入圍團隊須編寫完整的製作計劃書及首六至12集完整劇本,並可獲60至120萬元劇本開發費。優勝團隊可獲資助450萬元,以製作首集或首兩集的作品。連同劇本開發費,每支優勝團隊可獲奬金最高合共570萬元。計劃將資助最多四支優勝團隊。優勝團隊可自行向串流平台/投資方尋求資金,完成整輯作品。

申請資格:
  • 主創團隊需包括監製、編審、編劇及導演四個崗位。所有監製、編審、編劇及導演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 監製及編審須曾以監製或編審的身份完成至少兩部於過去十年內曾作商業上映的劇情長片或在電視台或串流平台播放的劇集;
  • 導演及至少一位編劇須曾以導演或編劇的身份完成至少一部於過去十年內曾作商業上映的劇情長片或在電視台或串流平台播放的劇集。

申請

申請費用全免。有關申請的程序及資格,申請人應查閱申請指引。申請指引及申請表格可在此下載:

最新進展

計劃已於2023年6月12日截止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