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結果公布
2024年 3月 12日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第一階段結果公布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第一階段評審工作現已完成,選出十個入圍計劃進入第二階段開發完整劇本,入圍作品名單詳見附件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基金首次推出此項計劃,接獲超過50份合資格申請,業界反應踴躍,令人十分鼓舞。十個入圍作品題材多元化,內容具創意和國際視野,我期待入圍團隊開發的完整劇本,最終會獲得投資者支持完成整套劇集製作,向世界各地觀眾推廣具香港特色的高質素串流劇集。」

  計劃目的是為培育開發串流平台作品的跨影視創作團隊,並通過創作優質的串流平台作品,促進香港電影行業進入新的發行市場。計劃以比賽形式邀請參賽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劇集內容。

  入圍團隊可獲60至120萬元劇本開發費,於第二階段編寫完整的製作計劃書及整輯串流劇集的劇本。入圍第三階段的團隊可獲資助450萬元,以製作首集或首兩集的作品。連同劇本開發費,每支優勝團隊可獲奬金最高合共570萬元。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