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活動

電影發展基金
劇本孵化計劃
2023年 9月 11日

電影發展基金「劇本孵化計劃」得獎劇本的最新發展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劇本孵化計劃」於2020年接受申請,旨在發掘和培育本地編劇人才,為業界孵化高質劇本,以助提升本地電影製作的質素。計劃透過比賽和晉級的形式進行,為不同階段入圍的作品提供資助,最後於2022年11月公布十份最佳劇本名單。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處(秘書處)於比賽進行期間邀請了香港電影金像獎導演及編劇莊文強先生和資深監製及編劇許月珍女士為參賽者提供「編寫劇本技巧講座」,以及邀請了專業編劇陳慶嘉先生、陳茂賢先生、陳文強先生及陳心遙先生為參賽者作「一對一劇本指導」;於比賽結束後,秘書處亦舉辦了分享會,由電影發展局成員林淑賢女士及資深監製朱嘉懿女士擔任講者,為得獎者分享業內心得,並提供實用的建議向投資者推薦其作品以拍攝成為電影。

  此外,為了增加作品拍攝成為電影的機會,秘書處邀請了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香港演藝人協會、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香港戲院商會及香港電影商協會推薦業內的資深電影人及電影公司高層人員名單,並向他們轉交得獎作品及得獎者的聯絡方法,希望鼓勵有興趣的業内人士與得獎者接洽,磋商合作及投資製作電影的方案。直至現時,已有數部得獎作品正在與電影公司接洽,有望進一步拍攝成為電影。

 

2023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左起)香港電影金像獎導演及編劇莊文強、資深監製及編劇許月珍於「編寫劇本技巧講座」教授分場和劇本編寫技巧,以及分享他們在劇本創作的經驗。
(左起)香港電影金像獎導演及編劇莊文強、資深監製及編劇許月珍於「編寫劇本技巧講座」教授分場和劇本編寫技巧,以及分享他們在劇本創作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