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電影發展基金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
2023年 8月 4日

資助業界參與香港境外影展計劃及香港電影(粵語版本)在內地發行上映計劃今年八月結束

  香港電影發展局今日(八月四日)宣布,經評估電影發展基金下兩項資助計劃,即「資助業界參與香港境外影展計劃」(影展資助計劃)及「資助香港電影(粵語版本)在內地發行上映計劃」(內地發行資助計劃)的成效後,決定於八月三十一日結束該兩項計劃。

  於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符合《資助業界參與香港境外影展計劃申請指引》所訂明的申請資格的影展資助計劃,可獲兩個月的寬限期。合資格的影展資助計劃必須按影展資助計劃指引,於影展完結後兩個月內遞交申請。

  於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符合《資助香港電影(粵語版本)在內地發行上映計劃申請指引》所訂明的申請資格的內地發行資助計劃,可獲八個月的寬限期。合資格的內地發行資助計劃必須按內地發行資助計劃指引,於電影在廣東省首日上映(正場)後八個月內遞交申請。

  兩項計劃的申請指引及審批準則詳情,請瀏覽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 (www.fdc.gov.hk/tc/applications_detail.php?id=2022042210270188593)。

  政府致力推動香港電影業的發展。香港電影發展局將於二○二三年年底推行具備積極、目標清晰、靈活等元素的新計劃,以期帶來更大的市場影響力。




2023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