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聚焦香港电影
  • 活动精华片段
  • 《灯火阑珊》入选第3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竞赛单元
  • 《阿妈有咗第二个》8月11日上映
  • 《阖家辣》7月14日上映
香港电影发展局

电影发展局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就推广和发展电影业的政策、策略和体制安排,以及运用公帑支援电影业等事宜,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长提供意见。我们诚邀你浏览我们的网页,进一步了解电影发展局的工作。

最新消息

资助计划

第二期合拍片资助计划
欧亚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

计划的目的是透过资助香港及欧洲或亚洲国家电影人合作拍摄的电影计划,促进这些合拍电影在欧洲或亚洲及国际市场的曝光率,并达致深度交流及互相学习的目标。资助计划分两期合共资助最多八部电影。获资助的电影计划将会获资助最多900万港元。

第二期合拍片资助计划
欧亚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
开拓内地电影市场资助计划

计划旨在支持香港电影公司和内地文化企业投资和推动香港导演的制作,增加香港电影(包括内地和香港合拍片及以引进片形式进入内地电影市场的本地港产片)进入内地电影市场的机会,同时培育更多能打进内地电影市场的香港导演。

开拓内地电影市场资助计划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

政府于2007年起,在电影发展基金下推出「电影制作融资计划」,向中小型制作预算的电影制作提供政府融资。政府于2020年7月15日,在「电影制作融资计划」下推出「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宽措施)。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
资助其他电影相关计划

「资助其他电影相关计划」资助有利香港电影业发展的项目和活动。

资助其他电影相关计划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于2013年3月首次推出,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选拔新秀。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
第一期合拍片资助计划
亚洲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

资助计划的目的是透过资助香港及亚洲国家电影人合作拍摄的电影计划,促进这些合拍电影在亚洲及国际市场的曝光率,并达致深度交流及互相学习的目标。

第一期合拍片资助计划
亚洲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
串流平台内容开发计划

资助计划的目的是为于电影发展新时代培育开发串流平台作品的跨影视创作团队,并通过创作优质的串流平台作品,促进电影行业进入新的发行市场。

串流平台内容开发计划
剧本孵化计划

「剧本孵化计划」旨在发掘和培育本地编剧人才,为业界孵化高质素剧本,以助提高本地电影制作的质素。

剧本孵化计划

电影服务

外景拍摄
电影服务统筹科(统筹科)致力推动本港电影业发展的工作。自1998年4月成立以来,统筹科协助本港电影业解决不少在制作方面的实质困难,亦会全力以赴继续协助和支援本地电影制作。
特别效果牌照
电影服务统筹科的特别效果牌照组负责执行于2000年为确保公众的安全及烟火特别效果物料的保安而颁布的《娱乐特别效果条例 》(香港法例第560章),以及兼顾电影及娱乐业界制作特别效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