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pplications

Film Development Fund (FDF)

Submit
資助
計劃暫定將於2024年第二季度接受申請

第二期合拍片資助計劃
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計劃的目的是透過資助香港及歐洲或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促進這些合拍電影在歐洲或亞洲及國際市場的曝光率,並達致深度交流及互相學習的目標。資助計劃分兩期合共資助最多八部電影。獲資助的電影計劃將會獲資助最多900萬港元。

<span style='font-size:0.6em'>第二期合拍片資助計劃</span><br>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資助
計劃暫定將於2024年上半年接受申請

開拓內地電影市場資助計劃

計劃旨在支持香港電影公司和内地文化企業投資和推動香港導演的製作,增加香港電影(包括内地和香港合拍片及以引進片形式進入内地電影市場的本地港產片)進入内地電影市場的機會,同時培育更多能打進內地電影市場的香港導演。

開拓內地電影市場資助計劃
資助
放寬版截止日期延長至2025年 1月 14日
歡迎申請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政府於2007年起,在電影發展基金下推出「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向中小型製作預算的電影製作提供政府融資。

政府於2020年7月15日,在「電影製作融資計劃」下推出「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放寬措施是原有「電影製作融資計劃」的延伸,透過提高政府實際融資額、讓投資者優先收回一半投資,以及提早發放政府融資,從而在短期內增加本地電影製作,為業界包括電影製作公司及電影工作者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資助
歡迎申請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資助有利香港電影業發展的項目和活動。

資助其他電影相關計劃
項目
第八屆計劃已截止接受報名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於2013年3月首次推出,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計劃獲香港電影發展局支持,並由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勝出的新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資助
已截止接受報名

第一期合拍片資助計劃
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資助計劃的目的是透過資助香港及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促進這些合拍電影在亞洲及國際市場的曝光率,並達致深度交流及互相學習的目標。資助計劃將分兩期合共資助最多八部電影。獲資助的電影計劃將會獲資助最多900萬港元。

<span style='font-size:0.6em'>第一期合拍片資助計劃</span><br>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資助
已截止接受報名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

資助計劃的目的是為於電影發展新時代培育開發串流平台作品的跨影視創作團隊,並通過創作優質的串流平台作品,促進電影行業進入新的發行市場。計劃會以比賽形式邀請參賽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劇集內容。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
項目
已截止接受報名

劇本孵化計劃

「劇本孵化計劃」旨在發掘和培育本地編劇人才,為業界孵化高質素劇本,以助提高本地電影製作的質素,政府預留了逾800萬元推行此項計劃。

劇本孵化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