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2023年 11月 14日

第八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申請反應踴躍

   第八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計劃)申請反應踴躍,共收到71份合資格申請,包括13份大專組申請及58份專業組申請,比上屆合資格申請數目(49份)增加超過四成。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計劃反應熱烈,吸引了不少有志投身香港電影業的年輕人參賽,可見香港新一代電影人十分熱愛及支持本地電影,實在令人鼓舞。我期待勝出的電影計劃能獲製作成高質素的電影。」

   計劃自推出以來,共資助了24支優勝團隊拍攝電影,並培育了26位新導演。

   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及培育新秀。比賽分為大專組及專業組,各設最多三個獎項,大專組最高資助額為500萬元,專業組則為800萬元。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一部劇情電影從創作到實務的知識。

 
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