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電影發展局
2023年 10月 25日

電影發展局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提出成立文創產業發展處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歡迎今日(十月二十五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提出將現時的「創意香港」改組成「文創產業發展處」。
 
     王英偉博士表示非常支持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創產業發展處」,以產業導向為原則,積極推動文化藝術及創意業界產業化發展。電影發展局會繼續與「文創產業發展處」緊密合作,積極支援業界長遠發展。
 
     王英偉博士亦感謝政府的大力支持,為「電影發展基金」和「創意智優計劃」共注資43億元,並透過基金推出「開拓內地電影市場資助計劃」及「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兩項措施,前者支持香港和內地文化企業投資和推動香港導演的製作和發展內地市場,後者則能促進香港業界與國際電影人的深度交流及互相切磋學習,製作出富香港與歐亞文化的電影。
 
  王英偉博士表示:「我們期待透過這兩項新措施,香港電影業界能製作更多能進入內地及國際市場的電影,並且擴闊香港電影從業員對內地及國際電影市場的視野。我感謝行政長官一直對電影業發展的支持,以及積極推廣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