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2023年 8月 10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陰目偵信》今晚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陰目偵信》今晚(八月九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陰目偵信》為邵劍秋和戴栢豪監製,梁國輝導演,凌偉駿和張戩仁編劇的電影作品,並由梁業、何啟華、郭嘉駿和吳保錡領銜主演,周家怡、譚旻萱和郭思主演。電影講述專門處理靈異事件的偵探社與能煉製邪惡鬼魂的煉鬼師展開的鬥爭。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陰目偵信》這套電影帶有經典港產片誇張和搞笑的特色,在輕鬆搞笑的氛圍下帶出了鼓勵青年要克服恐懼並尋找自己價值的正面信息。」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提升香港電影的質素及多元性。香港電影發展局會繼續向政府提供運用基金的意見,資助更多有利香港電影業長遠發展的項目。」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六十二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三千三百三十四萬元。《陰目偵信》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一百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為二百七十五萬元。

 
2023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