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
2023年 5月 23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失衡凶間之罪與殺》今晚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失衡凶間之罪與殺》今晚(五月二十三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失衡凶間之罪與殺》由莊澄和鄧漢強監製,三位新導演許學文、陳翊恆和黃千殷聯手執導,許業生、黃千殷、何靜怡、李玉婷、黃順休、朱潔盈和鄭偉文編劇,並由林嘉欣、衞詩雅、劉俊謙、蔡思韵、黃又南、朱栢康、朱鑑然、胡子彤和陳毅燊ANSONBEAN領銜主演。電影以三個犯罪故事《頭髮》、《貓劫》和《闇室》,帶出執念成狂之議題,觸發人性的陰暗面。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失衡凶間之罪與殺》由三位新進導演執導,每個故事都由資深和新進演員配搭,以其出色的演技令觀眾感受到人性陰暗面帶出的驚慄感覺。」

  他續說:「香港電影發展局會繼續推動及支持不同類型的香港電影,令香港電影業向多元化發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六十一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三千零五十九萬元。其中《失衡凶間之罪與殺》的製作總開支約九百五十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為三百八十萬元。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