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2023年 5月 8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電子靈》今晚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電子靈》今晚(五月八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電子靈》為朱嘉懿、邵劍秋和鄧維弼監製,梁碧芝編劇兼執導的電影作品,並由李靖筠和楊天宇領銜主演;何珮瑜特別演出;龔慈恩友情客串及顧定軒主演。電影講述一個社交網站主播闖入網絡世界,經歷了不同靈異事件而最終尋回失去了的親情。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電子靈》透過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元素,帶出人們對科技過分依賴的現況,增加觀眾的投入感,令他們反思自己與身邊人的關係。」
   
  他續說:「政府推出了不同計劃支持香港電影業的發展,我們期望日後有更多不同類型的本地電影上映。」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六十一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三千零五十九萬元。其中《電子靈》的製作總開支約五百八十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為二百零三萬元。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