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2023年 4月 3日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電影《燈火闌珊》本地首映

  第五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的優勝電影作品《燈火闌珊》今晚(四月三日)舉行本地首映禮,並將於四月十三日正式公映。
   
  《燈火闌珊》為陳心遙監製、曾憲寧執導並與蔡素文聯合編劇的電影作品,由張艾嘉、任達華、蔡思韵和周漢寧領銜主演。電影講述一位妻子因失去擅長霓虹燈招牌製作的丈夫而備受打擊,她決定繼續他未完成的製作霓虹燈招牌的夢想。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燈火闌珊》以香港極具特色的霓虹燈作故事背景,對保持香港霓虹燈活力背後的美麗和奮鬥,作出了熱情的探索。」
   
  他續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至今已舉行了七屆,資助二十四支優勝團隊拍攝電影,並培育了二十六位新導演。我期望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大力支持計劃,培育更多有潛力的後起之秀,推動電影業蓬勃發展。」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計劃以比賽形式進行,分大專組和專業組,參賽團隊中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一部劇情電影從創作到實務的知識。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