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
2023年 3月 29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今晚(三月二十九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死屍死時四十四》由錢小蕙監製、江皓昕和錢小蕙聯合編劇,何爵天執導,並由毛舜筠、鄭中基、黃又南、余香凝、呂爵安、楊偉倫、劉江和黃文慧領銜主演;柳應廷、陳漢娜、李尚正和張滿源主演;胡麗英和劉映汝特別演出。故事始於一具來歷不明的屍體被發現在一個住宅單位門前,同層的四家人擔心屍體會令居所變成兇宅,使樓價大跌,從而捲入了將屍體運走的大混亂中。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死屍死時四十四》的主題令人耳目一新。戲中用了多位資深的演員及新生代演員,他們的演出時而幽默時而傷感,合作產生出來的火花和化學作用貫穿全片,為觀眾帶來了一股新鮮感。」

  他續說:「香港電影發展局會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香港電影的發展,為電影業注入新動力。」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五十九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二千六百七十四萬元。其中《死屍死時四十四》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八百八十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為七百六十萬元。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