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電影發展基金
電影融資
2023年 2月 10日

第一期「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第一期「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由今日(二月十日)至六月三十日接受申請。計劃將資助起用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製作富香港和亞洲文化的電影,讓香港電影更容易打進國際市場,並達致深度交流和相互切磋學習的目的。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隨着過去十多年亞洲電影在國際市場的崛起,我們相信透過此計劃下的電影製作能讓亞洲及香港電影人作深度交流,並有助提升香港電影的質素及多元性。」

  計劃暫定分兩期舉行,兩期合共資助最多八部電影,每部獲資助電影最多可獲資助900萬元製作費。

  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https://www.fdc.gov.hk/tc/hkafcfs)下載。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