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2022年 10月 18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正義迴廊》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正義迴廊》今晚(十月十八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正義迴廊》為翁子光監製及何爵天首部導演作品,並由楊偉倫、麥沛東、蘇玉華及周文健領銜主演;林海峰及葉蘊儀特別演出。故事改編自二○一三年轟動全港的逆子殺親案,講述兩名被告,分別是死者的兒子及兒子友人不承認謀殺及肢解兩名死者,並於庭上上演「魔鬼與白痴」戲碼,令陪審員陷入法律與公義之間的激烈思辯。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正義迴廊》取材自轟動社會的真實法庭案件,案情錯綜複雜,演員精湛的演技,直接牽動觀衆情緒,再加上陪審員之間的角力和爭辯,令法庭審訊的部分更加引人入勝。」
   
  王英偉期望政府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支援業界長遠發展,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訓新進電影業人才。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五十七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一千六百五十七萬元。其中《正義迴廊》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為二百五十萬元。

 
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