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2022年 9月 9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一路瞳行》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一路瞳行》今晚(九月九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一路瞳行》為黃子桓和伍健雄監製、朱鳳嫻自編自導的電影作品,並由惠英紅、吳岱融和吳千語領銜主演。電影以導演原生家庭故事為藍本,講述失明父母與視力健全女兒的故事。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一路瞳行》內容觸動人心,演員將視障人士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能令觀眾進一步了解視障人士的世界。」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提升港產片製作,以及培育更多電影專才,推動本地電影業的長遠發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五十七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一千六百五十七萬元。其中《一路瞳行》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零四十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為二百三十九萬元。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