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首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2022年 8月 10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部分融資製作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今晚(八月十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阿媽有咗第二個》為彭秀慧導演、編劇和監製的電影作品,霍汶希為電影的另一位監製,並由毛舜筠、姜濤和柳應廷領銜主演。電影講述一名中年女性在兼顧母親、妻子與職場女強人三種角色時遇到的問題,以及她最後如何修補與家人的關係。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阿媽有咗第二個》內容既富正能量,且由多位人氣演員參與演出,相信能吸引不少觀眾入場觀看並引起共鳴。」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動更多題材多樣化的本地電影製作,促進電影業長遠發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五十七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一千六百五十七萬元。其中《阿媽有咗第二個》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為四百萬元。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