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活動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
2022年 7月 10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闔家辣》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寛版)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闔家辣》今日(七月十日)下午舉行本地首映禮。

     《闔家辣》為吳君如監製及主演、導演鄭晉軒首次執導並與鄒凱光聯合編劇的電影作品,由鄭中基、梁詠琪和呂爵安主演。電影是一套輕喜劇,講述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一家人如何解決家庭衝突並且完成製作辣椒醬。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闔家辣》雖然因為疫情而被迫延期上映,但題材勵志,且由多位著名喜劇演員參與演出,相信能吸引不少觀眾入場觀看並為他們帶來不少歡樂。」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支援各項推動電影業界發展的項目,促進香港電影業繼續蓬勃發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十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五十七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二億一千六百五十七萬元。其中《闔家辣》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一百三十四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四百五十三萬元。

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