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防疫抗疫基金
2022年 4月 9日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對電影業自僱/自由工作者的支援

     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電影業自僱/自由工作者資助計劃」,向主業為電影業自僱/自由工作者的合資格人士提供一筆過資助10,000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發言人說:「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嚴重打擊香港電影的正常製作,不少電影從業員(特別是自僱/自由工作者)均受影響。有關財政援助可協助主業為電影自僱/自由工作人士渡過難關,並為行業保留人才。」

     商經局已委託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電總)處理申請及發放資助。計劃將向過去兩年(即二○二○年四月至二○二二年三月)曾參與最少一部香港電影製作的合資格人士提供資助;惟長期受僱於電影公司的員工或全日制學生;及曾受惠於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其他資助計劃的人士則不符合申請資格。

     電影業自僱/自由工作者可於四月十二日至五月三日期間向電總提交申請。有關詳情及申請表格,請參閱電總網站(www.hkfilmmakers.com.hk)。

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