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項目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2018年 3月 21日

第五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接受報名

  創意香港今日(三月二十一日)推出第五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繼續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發掘和培育具潛質的電影製作人才,推動香港電影業持續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自二○一三年推出以來,在過去四屆共發掘了十名新進導演,為他們及其團隊提供有利培育環境,亦為香港電影工業注入不少新血。政府期望業界繼續支持計劃,讓更多年輕人在實現電影夢的路上發光發熱。」

  新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運作模式與第四屆相同,大專組和專業組分別設有兩個和一個奬項,參賽團隊中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

  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大專組的資助上限為每部電影三百二十五萬元,專業組的資助上限為五百五十萬元。

  第五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由今日起接受報名,至八月十五日止,詳情請瀏覽「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KFFFI)或「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網站(www.createhk.gov.hk/fffi/tc/)。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