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活動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
首映
2018年 7月 30日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逆流大叔》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逆流大叔》今晚(七月三十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一千六百六十四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四百五十萬元。

  《逆流大叔》為導演陳詠燊首部執導的長片,由吳鎮宇、潘燦良、胡定欣和余香凝主演。故事講述四名做事得過且過的中年男士為免被公司裁員而被迫加入公司的龍舟隊,在艱苦的訓練過程中重拾久違了的衝勁。

  該片獲選為今年紐約亞洲電影節的「Centerpiece Film」,並於七月十二日在紐約舉行世界首映,導演陳詠燊和演員余香凝獲邀出席,並與觀眾會面。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主席馬逢國說:「《逆流大叔》在紐約舉行的世界首映反應良好,證明香港電影在國際市場具有一定吸引力。電影由新進導演和實力派演員合作,題材勵志,亦是全港首套在戲院公映的自選口述影像電影,相信能吸引不少觀眾和視障人士入場觀看。」

  他續說:「我們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為業界提供支持,培育更多優秀電影人才,以推動本地電影業長遠發展。」

  政府於二○一五年五月再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二億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電影人才。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三十二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九千零七十六萬元。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