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活動

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首映
2018年 10月 23日

電影發展基金資助製作電影《八步半 喜怒哀樂》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提供資助製作的電影《八步半 喜怒哀樂》今晚(十月二十三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八步半 喜怒哀樂》由泰迪羅賓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張繼聰、陳靜、鄭嘉穎和鄧麗欣等,內容講述一名導演在片場發生意外後陷入疑幻似真的夢魘,經歷「喜」、「怒」、「哀」、「樂」四個奇幻旅程。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說:「《八步半 喜怒哀樂》由經驗豐富的團隊製作,很多為人熟悉的演員亦參與演出,相信可引導觀眾感受在四個單元故事中所表達的不同情感,為他們帶來不一樣和有趣的體驗。」

  他續說:「政府一直十分支持香港電影業,並會繼續努力刺激本地電影的製作量及培育新進電影人才。」

  「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旨在向電影製作提供財政支援,藉此鼓勵更多商業投資開拍小型電影。計劃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以試行方式推出,並於二○一八年二月結束,其間共批准十三個電影計劃的申請,資助額共約二千二百六十六萬元。其中《八步半 喜怒哀樂》獲政府批准的資助額約為一百九十五萬元,製作總開支約九百七十九萬元。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