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活動

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首映
2018年 11月 8日

電影發展基金資助製作電影《逆向誘拐》本地首映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提供資助製作的電影《逆向誘拐》今晚(十一月八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逆向誘拐》由黃浩然執導,邵仲衡、吳肇軒和蘇麗珊主演。故事講述一間跨國投資銀行收到勒索電郵,若不按指示交出贖金,其客戶的機密檔案將會被公開。銀行高層決定暗中找刑警調查,逐步揭示這並非一宗單純的勒索案件。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說:「《逆向誘拐》改編自一名香港推理小說家的同名作品,要把內容豐富的推理故事放上大銀幕,是對製作團隊的一項挑戰。製作團隊為了令觀眾感受電影的緊湊氣氛,在構想電影情節時付出了重大努力。」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刺激本地電影的製作量及鼓勵更多具質素的電影製作,促使具創意的製作人製作更多吸引觀眾的電影。」

  「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旨在向電影製作提供財政支援,藉此鼓勵更多商業投資開拍小型電影。計劃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以試行方式推出,並於二○一八年二月結束,其間共批准十三個電影計劃的申請,資助額共約二千二百六十六萬元。其中《逆向誘拐》獲政府批准的資助額約為一百三十七萬元,製作總開支約六百八十九萬元。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