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及公告

防疫抗疫基金
戲院
2020年 5月 1日

政府為元創方租戶及電影院商提供財政支援

  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為元創方提供的2,500萬元財政支援,將用於寬免元創方租戶由今日(五月一日)起至年底的租金及費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元創方多個創意活動因而取消,令訪客銳減,為租戶帶來前所未有的經營壓力。有關財政援助可幫助租戶度過這段困難時刻。」

  在上述期間,元創方絕大部分從事創意產業相關業務的租戶將獲豁免全部租金及費用,而其他租戶則可獲百分之七十五的租金及費用寬減。共有107個租戶將會受惠。

  此外,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亦為電影院提供支援,向在本年三月份內有商業營運、持公共娛樂場所牌照的電影院提供一筆過資助。資助款額為每所電影院每塊銀幕10萬元,每條院線最多可獲300萬元的資助。創意香港在四月三十日截止申請前已收到及完成處理所有合資格院商(合共營運59間電影院)的申請,預計可於未來兩星期內發放資助。

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