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項目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
電影融資
電影發展基金
2020年 12月 20日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延長申請期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今年七月中推出為期半年的放寬措施,目的是在短期內增加本地電影製作,以及在疫情期間紓緩電影從業員的困境。有關措施的截止申請日期將會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一年七月十四日。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受疫情影響,香港電影業正面對非常艱難的時期。放寬措施自推出以來,廣受業界歡迎,有關措施有助提升本地電影製作產量,從而為本地電影從業員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延長申請期能讓更多本地電影製作公司、投資者及從業員受惠。」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為中小型商業電影(即每部製作預算不超過6,000萬元的電影)提供融資。今年七月中推出的放寬措施,讓所有評分達合格分數的申請均可獲得最高融資比例,即製作預算的40%,以900萬元為上限;並且在電影製作較早階段發放政府融資,增加現金流;以及讓投資者首先收回一半投資,以鼓勵投資。

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www.fdc.gov.hk/tc/fpfs)下載。

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