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項目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2021年 3月 14日

新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明起接受報名

  第七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明日(三月十五日)起至五月二十一日接受申請,歡迎有志投身電影業的團隊報名參加。

  計劃旨在培育香港的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以比賽形式進行,分大專組及專業組,各設最多三個獎項。優勝團隊將獲全數資助製作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大專組拍攝經費的最高資助額為500萬元,專業組則為800萬元。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製作一部劇情電影的實務知識。參賽團隊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計劃多年來為新進導演提供展現實力的平台,至今共發掘了十九名新進導演,為觀眾帶來多部高質素的電影作品。我期待新一屆計劃能一如以往發掘更多新進導演,為香港電影業注入新血。」

  有關計劃的參賽辦法和評審準則詳情,請瀏覽「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KFFFI)或創意香港網頁(www.createhk.gov.hk/fffi/tc)。

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