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FFI Winners

1

專業組
藍天白雲

導演及編劇: 張經緯

監製: 爾冬陞

一個是順應天命的懷孕女警,一個是以暴亦暴的弒親少女,兩生花偶然相遇於復仇案,觸發蘊藏於內心深處的悔疚,展開罪與恕的心靈之旅。相同的恥辱,不同的選擇,到底是人有自由意志,抑或早已被決?

藍天白雲
大專組
點五步

導演: 陳志發

編劇: 陳志發、黃智揚

監製: 陳慶嘉、柯星沛

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訂,香港前路更是迷茫。在時代洪流的衝擊下,獅子山下一個鮮為人知的球場裡,一支棒球隊用青春和驕傲寫下的歷史故事,卻逐漸被人遺忘……

當年,香港第一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成立,十名年青棒球員與香港一同處於噪動不安,帶著青春鬱結的沙燕隊眾人,被一場又一場的大敗羞辱過後,一直在放棄與堅持之間徘徊,在一念之間、爭扎之中,他們修煉勇氣、突破自己、戰勝鬱結。在黃金時代中,打出自己的光輝歲月,與香港一同成長。 終於,沙燕隊迎接與日本水牛隊的終極一戰…….

點五步
大專組
一念無明

導演: 黃進

編劇: 陳楚珩、黃進

監製: 趙崇基、麥曦茵

阿東(余文樂飾)患有躁鬱症,因父親長年離家不顧,阿東獨力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金燕玲飾)。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引激化,猶如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拉扯間卻意外殺死了虛弱的母親。阿東的父親大海(曾志偉飾)驚覺一直逃避的責任發酵成了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應醫院建議接阿東到自己的板間房暫住。

故事從這裡開始。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對方卻是自己最無法面對的過去。

一念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