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FFI Winners

7

專業組
情.色.直播

導演: 余詩朗

編劇: 余詩朗、何妙祺

監製: 葉廣儉

在網上看到女友與前度的瘋狂性愛短片後,男子被一位性感女主播顛覆了對性與愛的看法,誤闖直播情色國度。

情.色.直播
專業組
大分瓶

導演: 湯仲星

編劇: 湯仲星、李寶芝

監製: 陳慶嘉

為保面臨解散的女子保齡球隊,一對退役多年的半世宿敵,不得不再度合作。冤家重聚,揭開當年往事,也迎來了新的挑戰。

大分瓶
專業組
武替道

導演: 梁冠堯、梁冠舜

編劇: 曾憲寧、葉偉平

監製: 陳羅超

昔日的武打巨星為爭取女兒認同,復出拍戲試圖東山再起重奪名聲,但他求勝心切的亡命態度,卻令他再次失去女兒的信任。

武替道
大專組
被殺的那天

導演: 林樂騫

編劇: 林樂騫

監製: 鄭保瑞

一位年輕父親決意移民,卻因沒有事先知會家人而導致關係變得緊張。與此同時,城內多宗屍體發現案讓他回想起多年前父親死亡的記憶片段,並逐漸懷疑家人一直以來都在隱瞞箇中真相……

被殺的那天
大專組
長洲賓客拯救隊

導演: 李心悅

編劇: 李心悅

監製: 陳果

2000年間,長洲燒炭自殺事件加增,一班熱愛⻑洲的島⺠決定拯救瀕臨死亡邊緣的燒炭者。中年寡佬渡假屋東主訂下「三不租」政策,超市兼職少女負責把關燒烤炭的買賣情況。街坊巡查小島,觀察有沒有神色凝重的遊人,更有受助者加入他們的行列。拯救過程時有錯失,甚至鬧出笑話。誤打誤撞之中,一起尋找挽回生命的方法。

長洲賓客拯救隊
大專組
媽樣年華

導演: 胡翠兒

編劇: 胡翠兒

監製: 陳心遙

師奶仔想捉住青春尾巴,瞞住保守老公及反叛兒子,跳入鋼管舞壇;然而,這個驚天秘密意外曝光,家庭危機一觸即發!

媽樣年華

6

專業組
流水落花

導演: 賈勝楓

編劇: 羅金翡、賈勝楓

監製: 李嘉慧

一對經歷喪子之痛的夫婦從與寄養子女的相處中尋回為人父母的感覺,卻又迎來一次又一次的離別。

流水落花
專業組
我談的那場戀愛

導演: 何妙祺

編劇: 何妙祺

監製: 陳慶嘉、秦小珍

性格孤僻的婦產科女醫生在交友程式中認識偽裝「宅男」的外籍工程師,兩個本來互不討喜的人,從詐騙開始一段關係。

我談的那場戀愛
大專組
風景線

導演: 葉鈺瀛

編劇: 葉鈺瀛

監製: 陳果

兩名中學生,一個患有口吃,一個患有讀寫障礙;兩個有缺陷的女孩,透過一盤遊走於道德邊緣的網上生意,希望尋回自我,卻陷於一連串悲劇。

風景線
大專組
電競女孩

導演: 白瑋琪、楊帆

編劇: 白瑋琪、楊帆

監製: 廖婉虹

青春混亂迷茫,電子遊戲或是達成英雄夢的方法。六位熱血女生在電競世界裡共同作戰,希望透過勝出比賽打破現實世界對她們的成見,卻似乎比想像中困難,更要面對未知的前路與挑戰。

電競女孩
大專組
但願人長久

導演: 祝紫嫣

編劇: 祝紫嫣

監製: 關錦鵬

來自湖南的新移民,兩姊妹在香港成長,除了面對貧窮、身分認同外,還有一個更大的挑戰:父親是長年吸毒的監獄常客。

但願人長久

5

專業組
燈火闌珊

導演: 曾憲寧

編劇: 曾憲寧、蔡素文

監製: 陳心遙

一名中年寡婦在完成亡夫遺願的過程中找到生活下去的動力。

燈火闌珊
大專組
過時‧過節

導演: 曾慶宏

編劇: 楊兩全、曾慶宏

監製: 莊麗真

一個客家圍村家庭的三代人如何面對種種生活困局。

過時‧過節海報
大專組
年少日記

導演: 卓亦謙

編劇: 卓亦謙

監製: 爾冬陞

一名有輕生念頭的十歲學童如何面對家庭和社會帶來的絕望感。

年少日記

4

專業組
遺愛

導演: 馮智恒

編劇: 馮智恒

監製: 王日平

描述一名警員如何面對二十年前處理一宗情殺案時犯下的錯誤。

遺愛
大專組
金都

導演: 黃綺琳

編劇: 黃綺琳

監製: 陳慶嘉、柯星沛

描述一名女子如何面對婚姻的種種掙扎。

金都
大專組
手捲煙

導演: 陳健朗

編劇: 陳健朗、凌偉駿

監製: 劉國昌、劉嘉璧

講述一名退役華籍英兵與一名南亞裔邊青如何面對被社會遺棄的困境。

手捲煙

3

專業組
G殺

導演: 李卓斌

編劇: 蔣仲宇

監製: 何永霖、吳慧芬

資優女生、大提琴手、自閉少年、刑警、妓女、教師和狗在一夜之間全都連繫上。本片以羅生門式的視點,以「G」為字首的標題式敍述,解構千絲萬縷的懸疑,勾畫著錯綜複雜的香港人和事。一夜命案,並非偶然;善惡無常,未到最後,不知真相。一切都由一個人頭開始.......

G殺
大專組
淪落人

導演: 陳小娟

編劇: 陳小娟

監製: 陳果

一個癱瘓的中年男子和一個年輕菲傭相遇相知相惜的故事。兩位飽經滄桑的主人翁還可以追求人生中美好的事嗎?

淪落人

2

專業組
散後

導演: 陳哲民

編劇: 陳哲民

監製: 邱禮濤

描述幾名年輕人在愛情和理想之間如何作出抉擇。

散後
大專組
以青春的名義

導演: 譚惠貞

編劇: 譚惠貞

監製: 劉嘉玲

聯合監製: 蔡祟輝、趙祟基

執行監製: 鄧維弼、廖婉虹

張子行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年,家中有一個經常飲醉酒,撿二手垃圾回家的年邁老爸張福偉。八年前,由大陸移民過來香港的媽媽方離開了他們兩父子。有一日,張子行在學校泳池救起了一個女人。第二日,這個叫葉若美的女人成了他的班主任。

葉若美知道了張子行失去了他媽媽,張子行也知道了葉若美的老公有外遇一事。機緣巧合之下,張子行為她報讀了小三的跳舞班,去了解小三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他將學回來的舞蹈教回葉若美,兩個寂寞的人在相處的過程中漸生情愫⋯⋯

以青春的名義

1

專業組
藍天白雲

導演及編劇: 張經緯

監製: 爾冬陞

一個是順應天命的懷孕女警,一個是以暴亦暴的弒親少女,兩生花偶然相遇於復仇案,觸發蘊藏於內心深處的悔疚,展開罪與恕的心靈之旅。相同的恥辱,不同的選擇,到底是人有自由意志,抑或早已被決?

藍天白雲
大專組
一念無明

導演: 黃進

編劇: 陳楚珩、黃進

監製: 趙崇基、麥曦茵

阿東(余文樂飾)患有躁鬱症,因父親長年離家不顧,阿東獨力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金燕玲飾)。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引激化,猶如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拉扯間卻意外殺死了虛弱的母親。阿東的父親大海(曾志偉飾)驚覺一直逃避的責任發酵成了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應醫院建議接阿東到自己的板間房暫住。

故事從這裡開始。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對方卻是自己最無法面對的過去。

一念無明
大專組
點五步

導演: 陳志發

編劇: 陳志發、黃智揚

監製: 陳慶嘉、柯星沛

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訂,香港前路更是迷茫。在時代洪流的衝擊下,獅子山下一個鮮為人知的球場裡,一支棒球隊用青春和驕傲寫下的歷史故事,卻逐漸被人遺忘……

當年,香港第一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成立,十名年青棒球員與香港一同處於噪動不安,帶著青春鬱結的沙燕隊眾人,被一場又一場的大敗羞辱過後,一直在放棄與堅持之間徘徊,在一念之間、爭扎之中,他們修煉勇氣、突破自己、戰勝鬱結。在黃金時代中,打出自己的光輝歲月,與香港一同成長。 終於,沙燕隊迎接與日本水牛隊的終極一戰…….

點五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