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6年主要活動

主要活動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珠江三角洲的電影製作和支援攝製服務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珠江三角洲的電影製作和支援攝製服務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珠江三角洲的電影製作和支援攝製服務」是電影局的大型推廣計劃「香港電影New Action」於2016年度的主題活動,由電影局及創意香港主辦,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協辦。

項目分為兩部分。於2015年10月28日舉辦的「粵港澳電影製作服務簡報會暨交流午宴」,旨在讓粵港澳三地業界互相認識,並建立更緊密的伙伴關係。

於2016年3月14至17日「香港國際影視展2016」(FILMART 2016)期間舉行的座談會及交流茶會等活動,則旨在向海內外業内人士及有志從事電影業的年青人,推廣粤港澳三地在電影製作和支援攝製服務上的優勢,並藉以吸引海內外電影公司在珠江三角洲地區製作電影,務求把珠江三角洲地區建構成區內的電影製作中心。

此外,電影局及創意香港於影視展期間舉辦記者會,宣布「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正式接受報名,並推出計劃的臉書專頁。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珠江三角洲的電影製作和支援攝製服務」包括以下四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