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2年主要活動

主要活動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跨媒體‧展商機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跨媒體‧展商機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跨媒體‧展商機」是電影局的推廣計劃「香港電影New Action」於2012年度的主題活動。項目以探討電影業與多媒體產業跨平台合作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研討及交流活動,共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的推廣活動由電影局及創意香港主辦,於2011年11月舉辦台灣交流訪問團,旨在推介香港新世代監製,並促進兩地電影業人士以及其他媒體經營者的認識及交流,為兩地的電影融資和商談合作建立基礎。台灣交流訪問團包括以下五項活動:

第二階段則由電影局及創意香港主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數碼娛樂支援中心協辦,於2012年3月19至22日「香港國際影視展2012」(FILMART 2012)期間舉行,旨在透過探討電影業與網絡業及新媒體產業融合發展的途徑,以開拓香港電影業在傳統市場以外的商機,並推動香港電影業的全方位發展。計劃亦重點推介香港的新世代監製及導演,期望香港電影製作人在這數位匯流的二十一世紀中,扮演推動香港電影業與各媒體產業合作的角色。活動包括電影跨媒體融合論壇、專案推介及個別商談會議、業界交流午宴,以及「香港電影New Action」展攤。有關活動的詳情資料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