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0年主要活動

主要活動

香港3D電影New Action
香港3D電影New Action

「香港3D電影New Action」是電影局的推廣計劃「香港電影New Action」於2010年度的主題活動。項目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的推廣活動由電影局、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於2010年3月22至25日於「香港國際影視展2010」(FILMART 2010)期間舉辦展覽、論壇、工作坊、午餐會及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與海外頂尖3D特效技術人員交流技術及經驗,並向世界展示香港在3D電影方面的製作技術和創作成果,以吸引海外投資者使用香港的「一條龍」後期製作服務和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促進香港成為亞洲區內的3D電影製作中心。

「香港3D電影New Action」包括以下五項活動:

第二部分則是延續「香港電影New Action」於2009年度的主題活動,由電影局率領業界代表前往北京、廣州及上海進行「香港及內地電影合作商談會」。2009年7月15至16日電影局率領新世代導演及電影後期製作業代表一行十多人,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京港電影合作商談會暨香港電影後期製作業展覽」。應邀出席是次活動的北京電影及媒體製作公司共有二十多家,商談活動近七十次,反應熱烈。活動主要分為以下三個環節:

電影局其後於2010年1月18至20日率領新世代導演及電影後期製作業代表一行十多人,在廣州進行為期三天的「香港及內地電影合作商談會」。活動主要分為以下兩個環節:

電影局並於2010年10月18至21日率領新世代導演、監製及電影後期製作業代表一行三十多人,於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周」期間,在上海進行為期四天的「香港及內地電影合作商談會」及相關活動。活動主要分為以下四個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