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09年主要活動

主要活動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商談會及推介會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商談會及推介會

「香港電影New Action - 商談會及推介會」是電影局的推廣計劃「香港電影New Action」首年度的主題活動。電影局於2008年10月至11月召集有興趣參加「香港電影New Action」計劃的新世代導演,以作重點推介。參加本計劃的30多位導演均獲邀參與電影局的外訪活動,於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期間走訪台灣、內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以認識當地的電影投資者、製作人、發行人等,並藉此推介導演的意念、作品、製作計劃等。有關活動的詳情如下:

電影局其後於2009年3月23日至26日於「香港國際影視展2009」(FILMART 2009)期間舉辦商談會、推介會及交流午宴等活動,旨在重點推介這批香港新世代導演、推廣香港製片環境、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以及重整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地的香港電影市場。有關活動的詳情如下:

在一連串的訪問活動及商談會後,電影局整合了香港電影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台灣三地的市場調查研究結果,並於2009年5月12日在香港大會堂高座演奏廳舉行了「星、馬、台電影市場調查研究」簡報會,向業界人士介紹研究的詳細結果。